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哈勃红移

哈勃红移

 

水星逆行



/



1.

  孙翔觉得这几天自己真的倒霉透了。

  前几天鼓起勇气跟叶修表白,脸红心跳等着他的回复,结果等到半夜,微信也没响起。这种时候是最尴尬的,你又不能再发一条问他:聊着聊着就不回了,坟头信号不好了是吧。孙翔侧躺着看手机,屏幕的光调到最暗还是刺激得他双眼流泪。等着等着眼皮一沉睡了过去。

  阳光从窗帘缝隙一照进来孙翔就醒过来了,他盯着天花板愣了几秒然后一激灵拿起手机看消息,群消息一大堆,唯独没有叶修的回复,消息框里孤零零留着孙翔那句:你要不要当我男朋友?晚上就是情绪鼎盛的时刻,孙翔昨天发出这条消息还美滋滋得觉得自己这句话真霸气,现在睡醒了恨不得穿越到昨天摁着自己的头撤回。最尴尬还是叶修鸟都没鸟他。孙翔愤愤得把消息栏删除了,我看不到,我就等于把消息撤回了。

  洗漱完已经七点半了,八点上课时间还有点赶,孙翔从衣柜里挑了一件毛衣穿上,他套的有点急,“刷”的一下往下扯,直接钩到了耳钉,孙翔疼的“草”了赶紧跑到镜子前揪着耳垂左右看。

还好,除了死疼,没出血。

  孙翔打了这个耳洞可是做了很久的思想建设,平时护得跟孩儿似的,今天暴力一扯精神肉体都受到了伤害。

  这样一搞时间就不剩多少了,孙翔随便在楼下便利店买了一个面包,准备在路上啃。

  收拾收拾去上公共课,这节课孙翔的学院跟叶修的学院一起上,两百多个人一起上课,孙翔侥幸地想,坐得离他远一点就好了,应该不会注意到我吧。一到教室发现教室几乎已经坐满了人。

  他妈的,平常座位都坐不满,今天乌泱泱一大片。

孙翔往上看寻找室友,一眼就看到杜明吴启对自己招手,好死不死后排坐着叶修,叶会长正撑着头挑起一边嘴唇对他笑,这要是换平时,孙翔一定会在心里尖叫:求你别再散发魅力啦!但是昨天孙翔刚表白,叶修一个屁都不放给他,现在又远远对他笑,此情此景下,孙翔就觉得这个笑充满了挑衅。孙翔心里“哼”了一声,准备假装没看到对他招手的杜明,去另一边找位置,但杜明以为孙翔没注意到他,大声喊孙翔的名字让他过来。这下不去也得去了,孙翔硬着头皮走上楼梯朝他们走去,满头黑线地挤进他们给自己留的最里边地位置。孙翔还背着包,进去颇为不方便,只能一扭一扭蹭进去。

  杜明:“您扭秧歌呢?”

  孙翔转头恶狠狠地说:”老子屁股翘,不行啊!”

  “噗”后面的人没忍住笑出了声,孙翔用脚想也知道是谁,不过他哪敢说话!好不容易等到打铃,孙翔打起精神听课,但总觉得背后有一道目光看向自己,一节课都没好好听,简直如坐针毡。


2.

  第三节课下课孙翔定了一份麻辣烫,第四节课下课大概就能到,时间凑得刚刚好。孙翔点了好几份肉,选了特辣。杜明凑过来一看,惊了:“你点这么多?还特辣?你不是说上次吃特辣屁股都快喷火了吗!你想不开了?”

  “烧着你了吗?”孙翔头也不抬。

  “……没。”

  “那不得了,贵庚啊您,管那么多。”

  杜明被呛了一下,笑骂:“草,孙翔你行,辣死了别抢你哥可乐喝!”


  孙翔一到寝室鞋都来不及换就迫不及待把外卖盒打开,麻辣烫的香味一下就充满了整个寝室,孙翔感叹一句:“真香!”

  几个月前跟叶修吃饭,叶修坐他对面,看他跟幼儿园小朋友似的拿着勺子吃盖饭,忍不住笑他:“这么好吃啊,吃得跟小猪似的。”孙翔嘴里的饭还没咽下去,说不出话,只能鼓着腮帮子,瞪大杏眼眼神警告叶修,谁知道叶修不仅知错不改,还变本加厉伸出手捏他的脸。孙翔根本没注意到这个姿势有多暧昧,叶修眼神里的温柔胜过戏谑,他脑海弹幕乱飞:你是猪!叶修说你是猪!叫你吃这么多!你完了孙翔!你在叶修心里高大威猛的形象没了!凉了你!

  于是孙翔这几个月一直在减肥,已经好久没碰过薯条炸鸡巧克力小蛋糕小丸子果冻了,昨天猛然受一打击,顿时觉得“去他妈的吧!老子就是要吃。”

  不知道这次是店家少放辣了还是孙翔舌头变硬了,特辣也没觉得多辣,还呼噜呼噜吧汤喝完了。吃完麻辣烫,顺了杜明一瓶百事可乐,靠在椅背上感叹:“爱情这杯酒,谁爱喝谁喝,而翔哥,喝阔落。”说完还打了一个惊天大嗝,杜明一脸鄙视:“有空说骚话,不如把你喝我的可乐的钱结一下啊翔哥。”孙翔嘿嘿嘿一通笑,几口喝完可乐,做了一个投球姿势把可乐瓶扔进垃圾桶。


3.

  孙翔是被耳朵疼醒的,下床拿起镜子一照,发现耳洞周围明显肿了,一阵一阵的热着疼。应该是今天早上被毛衣钩了一下,中午又吃了这么刺激的麻辣烫,耳洞发炎了。孙翔哆哆嗦嗦的把耳钉拔下来,放进酒精里泡着,又涂了点红霉素软膏在耳朵上。其实发炎不是最难受的,最难受的是耳钉戴回去,刚打的耳洞需要一直戴着耳钉养着,不然上一分钟拿下来,下一分钟洞口就闭合了。孙翔刚插进前面的耳洞,就感觉耳钉无法前进了,轻轻戳着寻找出口还是找不到,孙翔突然手一抖用了点力,耳朵顿时一阵刺痛,孙翔“嘶”一声赶紧把耳钉拿出来,一摸耳后,果然又出血了。

  孙翔泄气地把耳钉扔在桌上,想起上一次耳朵发炎的时候,自己也是这样毛手毛脚的戴不进去,一边戴一边哼哼唧唧地跟叶修抱怨,不耐烦了想咬咬牙硬戳,叶修“哎”了一声制止他的行为:“你不怕扎坏啊,小孩儿真是,手拿开,我给你戴。”说着拿着耳钉扎了一下软膏。

  “你干嘛?”孙翔一脸懵逼。

  “这样滑,好戴进去。”叶修解释。然后轻柔地把耳钉插进前耳洞,一只手拿着耳钉旋着慢慢往里戴,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抵着后面的耳洞,一边戴还一边问孙翔“疼吗”,孙翔哪还记得疼,早就被叶修温柔的动作撩得找不到北了。不知道是因为药膏得缘故还是叶修动作到位,耳钉一下就戴进去了。

  想到这里,孙翔叹了一口气,要是自己昨天不表白就好了,这样他还能用朋友得名义跟叶修在一起,还能再让叶修帮他戴耳钉。

  整点一到,学校广播站就开始放音乐,孙翔靠在椅子上,望着窗外太阳一点一点西落,听见广播里温柔的女声唱着:“我祈求一个热吻却没发生,我祈求一次度假胜地却陆沉。”

  我祈求一个伴侣那伴侣太狠

  我祈求一次幸免最坏却变真

  孙翔觉得这几天自己真的倒霉透了。先是表白被无视,再是被叶修嘲笑,穿个衣服吃个麻辣烫耳洞发炎,最后还把它扎出血了。孙翔难过地想,难不成叶修是天上的仙男,人要是喜欢上他,就会受到惩罚。可是喜欢这件事怎么克制呀,就像孙翔见到薯条炸鸡巧克力小蛋糕小丸子果冻就想吃,这怎么克制呀。

  要是自己再好看一点,聪明一点,吃饭吃得再好看一点,脸上肉再少一点,耐心再多一点,叶修是不是早就变成自己的男朋友了呢。

  表白之前孙翔觉得全世界都会给自己让路,“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”已经是个很好的结局了,而现实是,万事都不具备,来得都是逆风。

4.

  耳钉不戴是不行的,耳洞闭合了还要重新打。孙翔照着叶修帮他戴的方法,先沾了一点红霉素,然后抵着后耳洞慢慢戴进去,不很顺利,但是还是戴进去了。孙翔刚舒了一口气,手机就尖叫起来,一看屏幕,孙翔一口气又吊了起来。

  叶修。

  孙翔强装镇定地拿起手机。

  “小朋友下来。”叶修带着笑的声音从听筒里传过来。

  孙翔停在两级阶梯处不肯下去了,站得高,有气势,要是叶修嘲笑他,翔哥就居高临下用桀骜不驯的眼神制服这宵小。

  “干嘛。”孙翔故作高冷。

  “我要。”叶修笑着说了两个字。

  孙翔不解,恶狠狠地反击“你要,你要,你说什么屁话呢。”

  “不是你问我要不要当你男朋友嘛,我回答了啊。”

  孙翔一时间听到叶修这句话,没反应过来,看着叶修逆着夕阳站在那里,嘴角噙着一抹笑。因为站的位置不对,叶修得微微抬起头看着他。孙翔眨了眨眼,反应过来,骂了句“靠”,恨不得从楼梯上飞下来,谁知道走得太急踩到了楼梯的缺口处,直接踩空,孙翔心如死灰,表白刚被接受我就从楼梯上滚下来了,我什么命。孙翔闭着眼脑内快速思考怎么摔比较帅,突然被一把抱住了。

  叶修一边紧紧抱着他,一边在孙翔耳边笑出了鹅叫。

  “闭嘴。”孙翔埋在他颈窝里闷闷地说。

  啊,叶修的香水真好闻。

  “好好,不笑。”叶修拍了拍他的背。

  两个人静静抱了一会儿,孙翔突然松开他,想起自己还没让叶修解释呢。

  “你干嘛不回我微信?你知道我这几天有多气吗!”

  叶修露出了抱歉的笑:“前几天手机丢了,又碰到学生会办活动,今天忙完去买了部新的,然后又去补办了卡。一开微信,嚯,大惊喜啊,孙翔大大。”

  孙翔抿着嘴,眼珠子左右转,就是不看叶修,声音软软地说:“好吧,你男朋友觉得这个理由成立,决定原谅你了。”

  叶修觉得孙翔可爱死了,忍不住笑起来,笑得眼睛弯弯,孙翔觉得叶修平时就好看,嘲讽地笑也好看,今天这样笑更好了,孙翔看得脸颊红红的,装出一副恶霸的样子:“再笑!再笑亲你啊!”

  “那你亲啊。”叶修笑着说。

5.

  孙翔觉得这几天自己真的倒霉透了。先是表白被无视,再是被叶修嘲笑,穿个衣服吃个麻辣烫耳洞发炎,最后还把它扎出血了。但是现在孙翔快乐得要飞起来了,因为叶修变成他男朋友啦。











fin.















哈勃红移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哈勃红移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