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勃红移

爱无前尘





 

/






  今天凌晨十八分的时候女朋友睡不着,发来讯息说想聊聊。她说其实她很自卑,我使出浑身解数花言巧语令她想开,但我发现自己陷在这种自我感觉中无法解脱。我曾经欣喜的发现过去的记忆在慢慢回来,一帧帧回放在我脑海里,我雀跃而感恩,回忆起在我身上萦绕着的爱,也回忆起泼洒在我身上的恶意,现在回来还一阵阵恶寒。我对她说,因为你的善良和邪恶都不纯粹,所以你痛苦。但我没说的是,因为你痛苦,所以你活在人间,活在人间才让我遇见了你。六岁的时候我因为父母工作关系第一次来到这座城市,上了家附近的一所幼儿园,老师牵着我的手坐到了一个女孩子身边,我看到那个女孩子手指甲上涂着五颜六色的指甲油,因着这些可爱的颜色我跟她做了朋友,在我眼里她是整个班里最好看的女孩子,那我是一定要跟她玩的。她拿出一本美少女的绘图本让我跟她一起涂,我看到她白皙的手别扭地握着水彩笔,也有模有样的照她的握笔姿势拿起笔跟她一起涂。我心里快要开心坏了,觉得跟她一起涂美少女的裙子是一天中最开心的事情,于是我放学的时候缠着妈妈去买一样的绘图本。第二天我依旧跟她一起涂裙子,但很不幸的是我把一格颜色涂错了,小姑娘细声细气地对我叫,然后用她涂着五颜六色的手掐我的手臂。自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跟她在一起玩过,那本一模一样的绘图本被我扔进了垃圾桶。并不是我气她恼她而远离她,而是我害怕,我会再做出什么事惹怒她,让我下不了台。而那别扭的握笔姿势倒被我学了个十成十,到初中才改掉。

  我一度怀疑是因为我长了一张不讨喜的脸,才在每一个新环境迎来新的麻烦。小学的时候我遇到一位叫晓钦的姑娘,她穿得质朴而干净,嘴巴伶俐,眼神透亮,我给她我最喜欢的贴纸,我最喜欢的小零食。那时候我纯粹而幼稚,把她当作自己的朋友。直到有一天她丢了一块橡皮,而凑巧的是前一天我刚用过这块橡皮,我百口莫辩,根本不知道她那块橡皮是我弄丢的,她说那块橡皮是他爸爸从外地带来的,让我给她十块钱。当时的十块钱对我来说是一笔大钱(当然现在也是),但我实在不想让她为难,把那十块钱给了她。我以为我们可以像之前一样一起玩,但令我失望的是,后来她再也没找过我。一次凑巧的机会我看到了同样的橡皮,而它的标签上写着,一元。

有一天妈妈跟我谈起这位叫晓钦的姑娘,说孩子年纪小小的命很苦,我笑笑,不可置否。她说曾经来接我放学,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在校门口发疯,手作持枪状对着路人“扫射”,嘴里大喊着奇奇怪怪的话。听别人说那是她的父亲。

  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又或许因为那十块钱我对她已无感情。她该想了多久才想到这样的方法从我这里拿走十块钱,她买了什么喜爱的东西呢,或者在门口的小吃摊吃了什么呢?她把我对她的信任兑换成了金钱,然后把花掉,拍拍屁股离去没跟我说一句再见。

2019年我二十岁,跟女朋友厮混已经七年,我欢喜而怅然,害怕遇到这样的人是黄粱一梦。我心疼她越长大越不开心,开始将自卑挂在嘴边。我倒希望她做一个凡人,不要太多心眼,纯粹善良的人易动摇,纯粹邪恶的人易悔过,八面玲珑,一窍不通,太聪明的人反而因为会反思,会悔恨而陷入更深的痛苦。有一句被用烂的话,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。我希望你想要快乐便随意去追。我如今被熊熊欲望的业火所折磨,希望你能将我救赎。





 

评论

热度(2)